夏凝烟

『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。』🎵

头像来自20140714凌晨的本命小菇凉。

DFB ARS
热门多半不吃

【罗伊勒】Rainy Mood(3)-1

『孤单单这一刻如何确定你曾爱过我。』 

 


拉开遮光帘,罗伊斯在酒店的床上铺开伦敦城的地图,顺手翻开桌上日历,用黑色的记号笔打了第六个叉。密密麻麻的图注,交错纵横的道路,刚来到伦敦的时候,心情大概就是地图上样子,茫然不知前路。

来之前已经盘算好所有计划。头两天先拜访所有在伦敦的朋友,找各种门路,整理手上可供使用的证据和线索,然后划分片区,确定许尔勒可能出现过的区域,自己跑腿挨个儿找。他躺在整张地图上,叉掉了昨天排查过的那片区域,然后闭上眼睛,房间里最后的油性笔划过铜版纸的声音都没有了。

他恐惧这样的死寂。

总在期待下一秒会有一个熟悉的音色出现,会有温热的呼吸轻轻落在他颈边,他一睁开眼就能看到久违的爱人仍然安稳睡在他身边,而那些在灰蓝色的海里流逝的时间,仅仅是爱情给予他的,一点小小的惩戒。

惩戒?

是马尔科不爱安德烈吗?

他爱安德烈呀。罗伊斯以为这是和太阳东升西落一样无须质疑的理由。但判断题做到了这一步,突然瞄见背后巨大的阴影,让人不敢再做下去。

罗伊斯突然翻身坐起来,在行李箱里一通乱翻。衣裤鞋袜外套领带统统都甩出来,但他毫不在意,毫不在意那些织物掉在酒店的地毯上,终于找到了那只铁盒子。 


 
 


那次晚饭之后,许尔勒又开启了好几天联系不上的模式,短信只在早晚出现。起床一句早安,睡前一句好梦,再多的也没有了。恰好罗伊斯也忙得很,春夏时装周遴选模特的最后期限就快到了,尽管他在圈子里已经小有名气,但还是要去尽量争取秀场里更高的曝光率更多人的青睐。

听到门铃急促地响了起来,罗伊斯揉了揉太阳穴,他一回到家就把自己整个人都扔进沙发里躺着不想动。挣扎着站起来去开门,突然一个人就直接扑进他怀里来,身上全是湿漉漉的。他愣了几秒钟然后想挣脱对方的束缚,没想到搂得更紧了。

就这十秒钟。拜托你啦。

是许尔勒的声音,听起来闷闷的好生委屈。他的头发被大雨打湿了,发梢滴下来的雨水流进了罗伊斯的衣服领口,刚好蓄在肩窝的小凹陷。罗伊斯试着移动了一下,左手扣住他的腰防止他站不稳,右手把门口的背囊拖了进来。

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罗伊斯去厨房倒了杯热水再拿了条干净的毛巾让他擦脸。许尔勒脱了毛呢短大衣,只穿着薄薄的黑色长袖,捧着水杯小口地喝。罗伊斯坐在旁边看了一会儿,然后去把暖气再调热一些。好像真能看到他的眼眸都冻成了灰色,再一点点被杯子里热腾腾的水汽给融化成碎冰,才会变回蓝盈盈的颜色。

许尔勒放下杯子,耸肩说:“我被房东赶出来了。就……我在这边没什么朋友,拉尔斯和他弟弟出远门了,我在想,能不能……”

罗伊斯抱肩站在一旁笑歪了嘴角,说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儿,刚刚被那么一抱吓死我了。不过抱着挺舒服的,他在心里默默说道。

许尔勒挠挠脑袋,“……我可以帮你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啊我什么都会做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连打几个喷嚏,再说话的时候声音就有些不对劲了。罗伊斯伸手摸了一下他的额头,感觉好像真有些烧,立马去翻药箱找感冒药和退烧药水。不看不知道,小药箱里的存货都是前任买的,还细细写了注意事项。他花了几秒钟时间回想了一下上一段恋情,然后皱着眉头把写满小字的记事贴压在了药箱底。

不知道是不是药真的很苦,总之罗伊斯看着许尔勒苦着一张脸,突然就觉得糟心起来,掏掏大衣口袋发现果然有棒棒糖就递了过去。

“谢谢你。”进入生病模式的许尔勒跟之前真是不一样,不过罗伊斯也说不上来那里不一样。许尔勒撕开糖纸舔了舔,砸吧砸吧嘴巴,“诶是草莓!”眼睛顿时就亮了。罗伊斯坐在沙发扶手上抱着手臂,陷入了谜一样的沉默,许尔勒有点疑惑地看过来,一边伸出舌头舔着棒棒糖,一边问他:“怎么不说话?你也喜欢草莓吗?”

“不大喜欢。”声音听起来有点哑。罗伊斯皱着眉头,他听见自己清晰的心跳和欲望沉入灰蓝色的海里,每一拍都被放大到悠长,然后他伸出手去,盖在了许尔勒的眼睛上。他能察觉到对方的睫毛在他手心里的刮蹭,沿着神经兵分两路,几乎是无法克制的痒。

“但我喜欢你。”他闭眼,倾身吻过去。


 
 


漆成黑色的小铁盒看上去有些年月了,棱角上已经掉漆生锈,盒面也是坑坑洼洼不平整。罗伊斯没有打开它,就只是抱着,冰冷的金属捂热了再冷下来,他突然想起来一句话。

有一次在园子里不知道是被什么虫子咬了一口,罗伊斯的小腿上有一处红肿发痒好几天,鼓鼓的像个小山丘。上药之后也不敢下狠手挠,怕挠破了要发炎,许尔勒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,就用短短的指甲在边上刮出一道道红痕来。

“诶诶诶安德烈你你你下手轻点儿啊!”罗伊斯痛得惊呼,许尔勒仍然垂下眼来刮着,愈发用力了。

“痛最能解痒,”他说,“降温冷敷都没有用,很快就会热起来继续难受,但是你会一直痛,除非你能彻底去掉这块地方。”


 
 

—TBC—

 
 

终于敲开这个瓶颈了哎。量没有前两次多,写得也很不顺Orz还是先更一下,战线拉太长不好………因为还有三个工作日的大考所以来不及写那么多。下一更的重点也是开头那句话,所以把(3)分成了两部分。

下周二见~

 

评论(10)
热度(30)

© 夏凝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